尖尖套鸡笼

山高水长各自且去,大千红尘总能相遇

【朱白】借我来路星辰(abo/师生年下AU)二

alpha科代表朱 X omega班主任白

一个学生苦命追老师的狗血青春校园爱情故事?

师生年下abo设定,不喜勿喷


前文:(一)

正文:


大概每一位刚步入高中的学生最期待的事情就是为期一周的集体军训。青春片里男女主滋生出爱意的地方,最有可能的就是在军训时某棵阴凉的胡杨树下。

 

朱一龙早早的便到达集合的地方等着,他行李不多,一个书包和一个二十寸的拖拉箱。大概是自幼家境环境的影响,他从来不爱吃超市里玲琅满目的小零食,街边的小吃小串更是挤不进他的眼。唯一能让他眼睛一亮的食物,也只有那冒着热气,红油滚滚的麻辣火锅了。

 

朱一龙乖巧的站在队伍的前排,可能是他打娘胎里就带着一股清冷的气息,总给人一种难以亲近的距离感,以至于他并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有可以聊天的伙伴。

 

“来的挺早啊!”

 

朱一龙看见白宇穿着一件极为简朴的棕灰色短袖,下身是一条印有条纹的大裤衩,脚上邋邋遢遢的踩了双AJ的拖鞋,这身装扮让朱一龙感觉他像极了自家楼下花园里打拳的老大爷。

 

“白老师好!”

 

朱一龙和身后的其他同学一起给白宇打招呼。

 

白宇笑盈盈的给大家挥了挥手,作为班主任他也自然也得参加本次军训,全程陪同。可朱一龙却注意到,白老师提了一个好大的行李箱,并且感觉行李箱满的快要炸开。

 

等一行人到达训练基地的时候,灼热的太阳已经挂在头顶,烤的大家有些睁不开眼睛。

 

各班被教官带到住的地方安顿,老师也被安排到教师酒店住下,等大家收拾完行李整理好床铺,时间已经溜到午时。

 

朱一龙被分到了下铺,同屋的人看着他那张柔柔弱弱的脸就跟商量好了似的一齐把他推到下铺。

 

“你就睡下铺好了,不用客气。”跟他说话的是报道时选出来的体育委员,一米八几的个子,皮肤黝黑,看起来却十分阳光开朗。

 

 

“谢谢!”朱一龙向他点了下头,便径直走向了自己的床。

 

“那个!朱同学!”

 

黑脸少年突然叫住朱一龙。

 

朱一龙有一点被吓到,不明就里的望向他。

 

黑脸少年突然有些害羞,为了掩饰尴尬用手搓了一下鼻子,干咳了几声对朱一龙说:“如果你是omega的话,我可以追你吗?”

 

少年说完后整个屋里的人闹开了锅,各种起哄的声音在朱一龙耳边炸开,吵的他有些头晕。

 

朱一龙安静了一会后走到黑脸少年的面前,直视着他的眼睛对他说:同学对不起,我还没有进行分化,目前也没有谈恋爱的想法,看来是没有办法回应你的心意了。”

 

黑脸少年看起来失望极了,却没有失去风态,他说:“啊……是我太冲动了,对不起。以后我们可以做好朋友,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随时跟我说啊,我叫吴昊。”

 

朱一龙温柔的对他展开一个微笑,“好的。”

 

吴昊是朱一龙在高中里交的第一个朋友,有一个能一起说话的朋友也算是给他较为平淡的生活增添了几丝乐趣,总比没有来的强,朱一龙想。

 

中午在食堂打饭的时候朱一龙无意间瞄到了白宇。白宇坐在一堆老师的最中间位置,他看起来好像和谁都聊得来,像颗人人都爱的小太阳,总是在人群里不断发散他特有的光。

 

朱一龙其实内心挺羡慕白宇的。

 

他总是能应着环境调节气氛,让原本冰冰凉凉的氛围因着他的烘托热闹起来。朱一龙看着那个在人群里发着光的人,心里突然想起几天前在校门口碰见他的那个瞬间,当自己无措在人群以外被他捕捉到的时候,是他大大方方的解救了自己啊。

 

朱一龙好像感觉到有什么滚烫的热流倒吸进自己的胸口,那颗从未动摇过的心脏突然“扑通”翻滚个不停,朱一龙伸手揪住自己的胸口,脸蛋上却布满了嫩红。

 

“你脸怎么这么红啊,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吴昊突然从朱一龙旁边窜出来,手凑到朱一龙额前量了一下他的体温。

 

“卧槽!你头好烫,肯定是生病了!刚好老师在那,你站在这别动啊。”

 

“欸!我没事,你别……”

 

吴昊没理会朱一龙地阻拦便急冲冲的跑到老师堆里,站在白宇身后悄悄地说了几句,白宇便立刻站起身来大跨步地走到朱一龙跟前。

 

“什么不舒服吗?”

 

朱一龙愣愣地摇了摇头,“没有不舒服。”

白宇用手量了量他的额头,另一只手空出来摸自己的额。“确实有点烫啊,是中暑了还是发烧了?你跟老师说。”

 

朱一龙继续摇头,“白老师真的没事。”

 

白宇看朱一龙态度坚硬,也不像是强装没事,松了口气便转身对身后的吴昊说:“如果一龙下午有什么不舒服的表现,你第一时间过来告诉我啊!哦对了,还有其他同学也是,这么热的天中暑的可能性很大,我那里为你们准备了很多急救的药。你告诉同学们别太强撑,不舒服就一定要说出来!”

 

吴昊跟白宇道别之后便扶着朱一龙坐到位置上,自己继续去打饭吃。朱一龙坐在位置上,心情却翻天覆地。他感觉自己刚刚被白宇触摸过的额头热的要命,就跟烙铁焊在他身上似的。刚才白宇凑近他的时候,朱一龙明显闻到了一股非常甘甜的水蜜桃味,按道理来说他应该是闻不到任何味道的。朱一龙双手扶住太阳穴,使劲的揉搓了几下迫使自己清醒。

 

他的大脑在叫嚣着“别想了……快别想他了朱一龙。”

 

军训的日子总是充实又疲惫,在训练进行到第三天的时候班长在集会上跟大家说周五晚上训练基地会举办篝火晚会,要求各班准备一个节目。朱一龙因着形象好,声音甜,人又乖的特点,被班里其他同学强硬推荐去表演节目。

 

少年本就脸皮薄,不经闹,推搡没几下便答应了下来。

 

“我只会弹吉他……唱歌跳舞我真的不行,况且现在我身上也没带吉他啊。”

 

班里其他同学安静的思考了一下,突然吴昊站出来说:“吉他可以找白老师帮我们弄,节目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那就让小龙和白老师一起合作表演呗!我那天在车上听到白老师哼唱过几句,他的声音配上小龙的吉他,那肯定绝了啊!”

 

班里一下子炸开了锅,好几个女生随即附和说“对啊!一龙弹吉他,白老师唱歌,我们在台下打灯,这个节目肯定绝了!”

 

两个班长也点头认可,“朱一龙,你觉得怎么样?”

 

朱一龙懵了一会说“可……还没经过白老师同意啊!”

 

吴昊拍了一下朱一龙的肩膀,“你答应就成!白老师那里我们去说。”

 

朱一龙抬眸看见大家期待的表情,各个眼睛都跟按了闪光灯似的,一眨一眨的盯着他。朱一龙最终妥协下来叹了口气,“我没问题,只要白老师答应就行。”

 

班里其他同学立刻散开来讨论节目,好几个男生开始安排任务,吴昊负责去和白宇协商,女生们负责那天打扮他俩。朱一龙隔得远远的看着他们,内心却慌乱的一塌糊涂。

 

和他合作啊……

 

好紧张怎么办。

 


评论(7)

热度(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