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尖套鸡笼

山高水长各自且去,大千红尘总能相遇

【朱白】借我来路星辰(abo/师生年下AU)一

alpha科代表朱 X omega班主任白

一个学生苦命追老师的狗血青春校园爱情故事?

师生年下abo设定,不喜勿喷



正文:

我多喜欢你,在这青涩的时代,你幻化作一斜光,成就我这漫漫人生的来路星辰。

 

头顶上是一朵朵棉花糖似的云,天空的颜色宛如宝石般湛蓝清透,九月初已渐渐步入浅秋,空气里混杂着的湿热感也多了几丝清爽。朱一龙就是在这样的好天气里去到龙城实验三中做开学报到。

 

朱一龙成绩算是优异,但不是顶尖儿的突出。实验三中名声不比一中的大,但也算是龙城数二数三的重点高中。

 

为什么会选择三中而不是压线去一中,这大概也是朱一龙骨子里涌现出的一些叛逆情绪。朱父一直觉得选择去一中的前途会更光明一些,而他自己却认为去哪儿都是靠自己,委屈了谁都不乐意委屈着自己。

 

朱一龙挤在校门口查看分班情况,在他前面的人推推嚷嚷的,各种信息素的味道鱼龙混杂,尽管他还没到分化的年纪,对于这些气味他闻不到,可他向来也是不喜欢去凑热闹,逐渐的就被挤了出去,到头来也没能看到分班。

 

看着越来越多的人涌在自己前面,朱一龙显得无奈又慌张,跺着脚步垫着脚跟,在一群人里他看起来乖巧极了。

 

“你叫什么?”

 

一个男性的声音出现在他头的上方。

 

朱一龙猛地抬头闻声看向了那人,那人刚好挡住了眼前灼热的阳光。他高高瘦瘦的头上戴着一个深色渔夫帽,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带绳儿的黑框眼镜,眼珠子黑黑亮亮的,眼睛看起来却圆滚滚的甚是可爱,嘴唇的轮廓更是线条清明,只是晃眼一看便知道是一位长相出众的人。只可惜他应该不是同龄人,漂亮的嘴唇下是一堆乱糟糟的胡子,像什么?朱一龙大脑飞速的想了一个比喻,玫瑰花的刺。

 

“朱一龙”少年轻声说。

 

那人听见眼前这个穿着干净整洁,长相漂亮的小男生给了自己答复,便蹦蹦哒哒的挤进人群里,仗着自己极为有优势的身高在公示栏里仔细的找着什么,随后很快的就全身而退到朱一龙身边。

 

“我也就是抱着小小的期待先找了我班的名单,没想到你真的在里面。”

 

那人极度温柔的揉搓了一下朱一龙软哒哒的头发,那是少年所独有的触感。朱一龙一脸疑惑的看向这个胡子哥哥,“请问是什么意思?”

 

“你的班级是高一2班,东三楼靠厕所的那个班,再不快点班级报道就要迟到咯朱一龙同学。”

 

那人说完便潇潇洒洒的离开了,只留下一脸无措的少年呆在原地。

 

朱一龙进到教室的时候注意到班主任还没来,可他同时也感受到多双眼睛在自己推开教室门的时候齐刷刷的投向自己,一双双灼热的目光让朱一龙内心打起了小疙瘩。

 

“那个男生长得真好看!”

 

“卧槽!一会开完会我想找他留微信。”

 

朱一龙拉开前排的凳子时听见右后方两个小女生之间的对话,他并没有更仔细的接着听,而是自顾自的坐在位置上等老师来。

 

新班级的空座位差不多都要坐满了,教室门再次被打开的时候朱一龙瞥见到了一个熟悉的人——要说熟悉其实也没多熟悉,毕竟只有一面之缘。

 

“各位同学们大家好!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们年轻帅气的班主任,2班以后就由我带领大家迈向高考。我姓白,叫白宇。大家上课的时候要叫我白老师,这课后大家怎么称兄道弟的都可以。我是教语文的,以后大家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都可以及时和我商量。”

 

朱一龙此刻算是想明白刚刚看见他的时候说的那句莫名其妙的话,感情自己竟然是他班的学生,他年纪轻轻就当重点班的班主任,这么重的担子抗在身上压力得多大,朱一龙有些心疼的想。

 

“首先我想选两个班长,有人自荐吗?”

 

朱一龙自然不爱去凑班长的热闹,他为人一向冷冷清清,羞涩内敛就跟他的代名词似的。班长这个职位需要很多的人际交往,不适合他的东西朱一龙从来都是不争不抢。

 

白宇环顾了一下讲台下举手的人,乐呵呵道:“怎么有这么多人想当班长啊!”

 

“因为老师你长得好帅!”一个举手的女生鼓起勇气回答到。

 

班级里顿时洋溢起欢快的气氛,热热闹闹的,就跟彼此已经很熟络了似的。白宇按程序选择了一男一女两个人当班长,又陆陆续续挑选了一些其他班干和科代表。

 

“那……现在是我的语文科代表,有谁想当啊?”

 

台下又是齐刷刷的一堆人举手,白宇瞟了一眼朱一龙,又继续问道:“还有人吗?”

 

朱一龙注意到他的眼神,脸红的可以滴出血来,然后便缓缓的举起他白净的手。

 

白宇突然的心情大好,拍了一下讲座,“那就决定是你了朱同学!”

 

朱一龙完全没有去听周围的一些人发出的唏嘘,他感觉自己突然像被罩入了一个只有他和白宇的世界里,别人的声音完全干扰不了他的任何一根神经。彼时周遭静谧如斯,他只能感觉到站在讲台上的那个人,那人的一颦一笑毫无征兆的闯进了他的每一寸领地。

 

白宇接着又安排了一些其他的事情,顺带交代了军训的注意事项,把时间和日期写在了黑板上。

 

他大概是学习过书法,粉笔握在他手里就跟着了魂,明明只是寥寥几个字,呈现在朱一龙眼里的却是一副极好看的书法。

 

“今天的会差不多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不是很喜欢拖大家时间的人,老师也是从学生过来的,你们心里的那点小九九老师再明白不过了。这最后我就只交代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大家的二次分化问题。”

 

白宇提到第二性向的问题时班级里顿时肃静了,没有人敢随随便便拿这个问题来当作玩笑肆意乱开。

 

“我知道班级里有些发育早的同学已经进行了二次分化,老师不在乎你的第二性别是什么。在我眼里你们都是我的好孩子,没有什么不同的。但需要注意的事情还是希望大家努力遵守,如果有已经分化了的同学课后来办公室找我登记,相信老师是绝对的保密。”

 

那大概是在朱一龙的记忆里,白宇少有的严肃的模样。

 

班会结束后朱一龙又被挤在一堆人群外,新班级中好多小女生一窝蜂的涌在白宇的办公室里,场面一度沸沸扬扬的。朱一龙乖巧的站在办公室门口等待里面的人变少,也不知道等了多久,朱一龙靠在门框上已经快要睡着了。

 

“怎么还站着呢,赶快进来。”

 

白宇身边已经没有其他乱糟糟的人群,窗外的天色都变的暗红,他走到办公室门口一把搂住朱一龙将他带到办公室里。少年低着头不敢直视白宇的眼神,躲躲闪闪的模样勾的白宇心里乐滋滋的。

 

白宇把朱一龙按在凳子上,自己拽了张板凳在他旁边坐下。

 

“你怎么这么容易害羞啊?你说你长的这么白,这一害羞全写在脸上了,以后追小姑娘的时候岂不会很尴尬。”

 

白宇慢悠悠的喝了口茶继续说:“等我这么久是想和我说些什么吗?是关于你的第二性别吗?”

 

白宇把茶杯放在桌子上,突然认真的看向朱一龙,他双手握拳放在裤上,翘着个二郎腿,却一点儿吊儿郎当的模样都没有。

 

“不是的”朱一龙使劲摇了摇头,“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可以做好你的科代表,你……你别再找其他人了。”

 

朱一龙一边说话一边扣手,紧张的快要把手扣秃噜皮。少年过分白净的脸蛋上找不到任何属于青春的痕迹,小孩睫毛特别长,眼睛是一双稀有的桃花眼。他以后可能会分化成一个漂亮的omega吧,白宇心想。

 

毕竟像他这样糙汉的人第二性别是omega搁谁都难信。

 

“你真的可爱!”白宇捏了捏朱一龙的小脸蛋,“我不找其他同学了,但你一个人会很辛苦哦,我可多事了。”

 

朱一龙握住小拳头,仰头与白宇对视上,坚定又傻乎乎的说:“白…白老师,请都教给我!”


白宇亲昵的对上他的眼“嗯呐!小朱同学。”


评论(10)

热度(6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